[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县举办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8-07-27 07:51:17 潘贤利 李宏图 童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展示食品安全刻纸作品

开展小龙虾专项监督抽检

东南网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 童越)7月23日—27日,德化举办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宣传咨询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安全饮食消费理念,号召大家共同关注食品安全,营造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活动周期间,德化主要举办了一场启动仪式暨主题宣传咨询活动、集中通报一批典型案件、组织开展一场公开审判、组织开展一场执法体验、组织开展一场抽检体验、组织开展一次进社区科普宣传、组织开展一次食品安全主题刻纸创作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一场儿童食品药品守护行动、组织开展一次乡镇墟日科普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吸引众多群众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7月24日上午,德化县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涉及食品安全的刑事案件,并当庭宣判涉案当事人叶某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公开审判现场,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场监管荣誉监督员、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与旁听。

当日下午,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一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体验活动,深入农贸市场、餐饮店开展小龙虾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工作人员表示,相关检测结果一经检出,将及时公示。

“现在把食品安全上升到法律层面,并切实做到拿科学检测为手段,用实验数据说话,让广大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参与活动的群众代表郑先生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有机会一定多参加并加以宣传,让大家多关注食品安全,享受健康生活。

25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杨梅乡政府联合开展“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刻纸创作宣传活动,通过刻纸这一传统艺术形式,弘扬食品“尚德守法”理念,表达对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心声。

据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德化县委、县政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开展了一系列整治活动,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德化成为了首批省级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全市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试点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