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举行 康涛王永礼讲话

2018-07-27 08:38: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进会举行 康涛王永礼讲话

本报讯 (记者谢曦)26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进会举行。市委书记康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永礼参加会议并讲话。

康涛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准确理解“六项原则”,全面构建“五个体系”,认真按照中央、省委会议部署,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康涛要求,要全面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抓住绿色发展这个根本,深化制造业转型与生态文明建设正向互动战略研究,严守“三条红线”,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盯牢环境质量这个关键,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做好试验区建设这篇大文章,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用好政府和市场两种手段、两种力量,延伸拓展“生态+”理念,大力营造城市田园风光。落实督察整改这项硬任务,确保逐项整改、对账销号。要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一把手要做到“四个亲自”,职能部门要守土有责,对导致环境质量恶化、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倒查、严格问责、终身追责。

王永礼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环保设施与能力建设大会战,使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之以恒推进绿色发展,做好重大项目环保审批服务保障,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以环保约束倒逼产业转型升级。要铁手铁腕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对滞后问题要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对挂牌督办问题要逐项整改销号。要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有序推进环保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持续创新环保举措,加强环保科技支撑,建设美丽泉州。

市领导陈奕辉、翁祖根、孔繁军、林万明、陈铁晗、张永宁、杨晓山、刘建军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