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迎来“智慧公厕” 手机定位就能找到附近公厕

2018-07-27 09:37:54 柳小玲 刘怡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可对公厕评分和评论促进公厕管理服务提升

海都记者了解到,“城市公厕云平台”是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研发的全国城市公厕云平台。今年4月,福建省住建厅办公室向各市发文,进一步推进全国“城市公厕云平台”建设管理工作。5月起,泉州市正式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城市公厕云平台”建设管理工作。截至6月底,在“城市公厕云平台”内,泉州市共有1856座城乡公厕审核通过,包括城市、乡镇、旅游公厕。目前,除丰泽、晋江、永春外,其他各县(市、区)均已完成审核工作并建立巡查队伍。

因云平台系统处于维护状态,尚有119座公厕还未审核。该相关人士介绍,云平台的维护,并不影响市民正常使用已经审核的公厕。因公厕数量大、分布广,此前只是对云平台使用的大数据进行初步审核,确定公厕是否存在。目前,正在着手进行详细信息的查缺补漏,包括公厕内的蹲位、站位、有无第三卫生间等详细内容。下一步,将进行“城市公厕云平台”的使用推广,让更多的市民知道这个平台。

记者了解到,云平台除了寻厕功能,知道厕所的厕位、数量等信息外,市民还可对该公厕的卫生情况、硬件设施情况等进行评分和评论,实现评价和投诉功能。“公厕主管部门会对市民反馈的信息及时处理,以‘互联网+’的方式促进公厕管理服务提升。”该相关人士表示。

此外,云平台上对于沿街酒店的卫生间等也有显示,这和平台使用大数据有关。审核人员只是确定是否存在,并未与酒店达成协议。下一步,将进一步准备推广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酒店、宾馆等厕所的对外开放工作。有意愿提供免费公厕给市民使用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酒店及商家等,可在云平台的屏幕下方点击“共享公厕”,填写材料提交申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