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高温下的劳动者:海漂垃圾清理队 他的夏天炭黑色

2018-07-27 11:11:30 柳小玲 黄谨 刘怡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理队成员们在滩涂上捡海漂垃圾

泉州东海街道一支十人组成的海漂垃圾清理队,每天忙碌9个小时

东南网7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黄谨 实习生 刘怡婧 文/图)晋江北岸东海段,海岸带绵延1.3公里。每天清晨6点,东海街道一支10人海漂垃圾清理队,在这里开启一天的忙碌。

涨潮时,他们在岸上打捞漂浮垃圾;退潮了,他们下到滩涂拾捡垃圾。每天早上6点到中午11点,下午1点到5点,是他们的工作时间。

前天下午1点,烈日当头,沙滩和礁石滚烫。50岁的刘文连弯腰翻垃圾,塑料袋、矿泉水瓶、玻璃、木块等被卷入深深的沙滩里,很难一眼看出。今年是刘文连在这里清理海漂垃圾的第5年,过去他一直呆在老家四川,皮肤不算白净,但从不曾像现在这么黑。“哈哈,这两年回老家,经常被嘲笑,怎么晒成黑炭。”刘文连用胳膊擦汗,手掌上沾满细沙,沙子烫人,“我们干这个的,不怕冬天的冷,就怕夏天的热,会中暑。”刘文连说,为防中暑,他每天自带水壶,喝上三四罐。

刘文连说,每年夏季的南风会带来更多垃圾,清理强度也增加不少,一天下来有时要打捞至少5吨的海漂垃圾,台风天或者强降雨天气则可能翻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