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水务集团发布战略规划 大水务格局初步形成

2018-07-27 15:10:01 谢玉妹 吴铵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实习生 吴铵雅)“推进白濑水库、金鸡水厂等重点工程建设,加大水系整治提升、供水管网改造……”27日上午,泉州水务集团召开战略规划发布暨工作推进会,发布集团中长期战略规划。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泉州是一个水资源缺乏的地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水资源已经成为主要制约因素,其价值逐渐被发现。

去年7月,按照泉州市委、市政府“组建大集团、发展大产业”战略部署,泉州水务集团应运而生,定位为泉州市水资源产业综合利用开发平台。整个集团从原水到城市供水再到居民直饮水,从流域治理到内河整治再到污水处理,产业链有序延伸,大水务格局初步形成。

在上午举行的战略规划发布会上,泉州水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嘉斌阐述了集团的中长期战略规划。水务集团中长期战略规划报告主要包括:战略环境分析、整体发展战略、业务发展战略、主要任务和措施、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有关政策建议等六大部分。

据张嘉斌介绍,泉州水务集团将实行三步走战略:2018年到2020年为整合布局期,通过整合资源、优化布局,成为产业链完整的水务企业;2021年到2022年为快速发展期,通过规模扩张、延伸产业链,成为“水环境综合服务商”;2023年—2028年为升级跨越期,通过区域扩张、外延并购、产融结合,成为行业领先、国内一流的“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

对此,泉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山表示,泉州水务集团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基本确立了原水、供水、制水、排水和污水处理一体化管理崭新格局,成绩显著,值得肯定。接下来,泉州水务集团要把握时代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民生担当,服务全市大局,加快深化改革,建设现代国企。

泉州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金顺表示,泉州水务集团将按照中长期战略规划要求,稳步实施,进一步聚焦水务集团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全面完成泉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

当天还举行了多个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以及集团内部工作推进会。推进会听取了5名水务相关工作人士在民生服务保障、业态创新拓展、大型工程建设、引领推动服务、国企党建等方面的典型发言,并表彰了泉州水务集团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