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宗教齐助力 百家场所帮百村”活动成效初显

2018-07-27 15:31:56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宗教齐助力 百家场所帮百村”活动推进会现场

东南网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7月27日,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召开“泉州宗教齐助力 百家场所帮百村”活动推进会,进一步推动帮扶活动的深入开展。会上,8个市直宗教活动场所与帮扶村签订帮扶协议书。

记者从活动推进会上了解到,自今年年初泉州市宗教界深入开展“泉州宗教齐助力 百家场所帮百村”活动以来,宗教界积极响应,纷纷开展与乡村挂钩帮扶活动,支持乡村重点项目建设,致力改善人民生产生活,积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各县(市、区)在帮扶活动开展上均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上,鲤城、泉港、石狮、晋江、惠安、永春等地民宗局分别就活动进展进行了发言。

据不完全统计,2016-2017年,鲤城区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共投入各村(社区)帮扶资金392.95万元。其中仅泉州通淮关岳庙就帮扶316.55万元,具体是:帮扶泉州市15个村(居)资金134.9万元,捐赠81万元面向鲤城区所有社区308位贫困大学生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捐赠100.65万元面向泉州市城乡因病因灾临时救助245人。根据各场所帮扶意愿初步统计,2018-2020年3年时间,鲤城区有关场所至少将捐赠639.6万元开展“百家场所帮百村”活动。

泉港民宗局坚持“场所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加强协调引导,促使贫困村和宗教场所主动对接帮扶,目前8个民族村(贫困村)已有宗教团体、宗教场所对接帮扶,帮扶资金累计300万左右,此外,小坝村、施厝村对接市直宗教场所,已初步达成帮扶意向。

石狮民宗局大力支持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宗教界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上半年,“百家场所帮百村”活动累计捐赠善款达514.68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