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8-07-28 08:35: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本报讯 (记者谢曦)27日,泉州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研究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市委书记康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康涛指出,城市基层党建,事关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思想,强化系统建设和整体建设意识,以抓“最大政绩”的劲头,按照全国、全省会议部署,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树立城市大党建理念,顺应社会演变新课题,“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破解区域化党建遇到的瓶颈,通过市级联席会议平台,构建四级党组织紧密联动,街道社区、单位、行业等领域党建协同互动的城市基层党建大系统。

康涛要求,要对症下药破解城市基层党建短板。推动条块共驻共建,引导驻区单位参与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党员共管。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功能,落实街道管理体制改革,选优配强社区带头人。要重视城乡结合部基层治理,强化社区党组织统筹功能,大抓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改进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创新组织覆盖方式,创新工作理念、内容和方式,加强互联网党建,扩大党的工作覆盖。打造“红色业委会”,推动把党组织建在小区业委会上,鼓励小区在职党员亮身份、发挥先锋作用。要确保联席会议高效运转,组织部要加强统筹指导,各成员单位要压实责任,加强指导督促、上下联动,引导各地多作探索,培育一批有特色、有影响、过得硬的典型。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繁军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泉州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传达了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精神,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住建局作了发言,石狮市委汇报了试点工作情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