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首家“公建民营”养老院正式投入使用

2018-07-28 08:56:07 林富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凡石狮户籍的孤寡特困老人、低保家庭中的失能老人可免费入住

东南网7月28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富榕)备受全市老年人瞩目的石狮市社会福利中心养老院——红景天老年公寓(雅园)投入使用启动仪式于7月26日上午举行,这意味着石狮首家“公建民营”养老院正式投入运营。市委常委、市民生补短板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元生出席仪式并致词,市政府副市长、市民生补短板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汉杰主持仪式;市委社会工作部(民政局)、永宁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民政副镇长、民政助理员、养老救助协理员,以及来自全市九个镇(街道)的128个村(社区)主干、老年人协会会长等参加仪式并观摩装饰一新的养老院。

陈元生在致词中指出,目前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已达到4.7万人,占全市户籍总人口的14.2%,且全市老年人数量正以每年3%~4%的速度递增,其中,需要照料的失能、半失能老人也不断增加,精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已刻不容缓。因此,因地制宜地加快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满足全市老年人口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民政部门引以重视和加强的紧迫任务。陈元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养老机构、老年人体育场所(门球场、地掷球场、气排球场“三场”)、老年大学场所等一系列养老设施用地的预留、规控工作,做到对老年人事业未雨绸缪、心中有数;各镇(街道)、各村(社区),尤其是今年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班子,要进一步抓好和完善业已建成投用的镇、村两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规范化建设,不断拓展、延伸居家养老多层面、多种类服务项目;市民政、规划部门要抓紧正在制定的《石狮市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2017-2035)》的出台工作,加强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分布的规划指导,为全市养老机构的建设、开办和顺利投入运营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和对养老这一民生事业的责任担当,全力推动石狮市养老服务工作上新台阶。

据悉,市社会福利中心养老院占地约30亩,于2005年由政府投入2200万元建成,此次经公开招标,由浙江省排名前三甲的养老服务机构——在石狮市设立的石狮市红景天养老服务公司取得该养老院运营权,并投入700多万元进行改造提升建设而成。目前,该养老院已成为集医疗、康复、保健、娱乐为一体的老人休养乐园,养老床位300张,按照失能区、失智区、康复区、住养区等4个功能区进行专业管理,设立全科、检查、放射、药房、输液室、治疗室和临终关怀室,配备专门的医生、护士,定期为入住老人开展基本医疗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进全市养老事业发展,加快补齐养老这一民生事业短板,市委、市政府决定,凡石狮户籍的孤寡特困老人、低保家庭中的失能老人,由政府出资免费入住该养老院,实现政府兜底保障养老服务。经市民政部门进村入户调查摸底,广泛动员,现已有10多位特困孤寡低保老人意向入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