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别忙着喊“热死”了 泉州最热的时候还没到呢!

2018-07-28 09:55:5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盛夏的味道 (王柏峰 摄)

昨天,泉州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午后山区对流条件较好,部分乡镇出现阵雨,温度仍维持在较高水平,山区部分乡镇午后最高气温超过37℃。

一到夏天,就感觉热得没有尽头,天天喊着“热死”了,天气预报却告诉你,这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还没真正到来呢!昨天才是中伏的第一天,预计8月2日之前,我省气温总体还是会比较高的。

不过,热归热,大家还是可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在家摊着吹空调,出门撑伞戴帽穿袖套。吃的乐趣也不少,冷饮、冰棒,只要带上“冰”“凉”字眼的食物,都能让人在被暑气蒸得萎靡之时为之一振。不过总吃冰的对胃可不太友好,下面要介绍的一道食谱或许可以借鉴一下。俗话说“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伏天这道食谱流传已久。每到天气炎热的时候,人们大多都会食欲不振,吃不下饭。所以在这个时候,吃碗面条或许会让人觉得很舒心。但吃面也有讲究,比如吃热汤面可以祛湿降暑,吃凉拌面能爽口开胃,不失为夏季饮食的上好选择。 (记者 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8日 多云,27℃~34℃

29日 多云,27℃~34℃

30日 多云,27℃~35℃

31日 多云,27℃~35℃

8月1日 多云,28℃~3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