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闽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助力农特产品营销

2018-07-29 17:14: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创业团队考察芙蓉李生长收成情况(陈佩玲 摄)

东南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陈范武 本网记者 谢玉妹)7月26日至27日,在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言传生花”小分队一行4人,在经济管理系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金倩倩带队下,赴三明永安市西洋镇内炉村开展项目交流对接活动,将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送到革命老区农村,助推当地乡村振兴。

目前,正是芙蓉李成熟上市的季节,产自西洋镇内炉村的芙蓉李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近年来,由于品牌推广力度较弱,芙蓉李主要通过中间商渠道销售,导致收购价格较低。

“言传生花”小分队到达内炉村后,就直奔果园,考察芙蓉李生长收成情况。他们采摘、品尝,感受芙蓉李“汁多味甜、肉厚核小”的特色。同时,与乡村干部就如何加强校地合作、促进青年大学生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交流谈话。

“言传生花”项目负责人罗馥颖从电子商务、新媒体运营、品牌宣传以及资金帮扶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工作的开展和所取得的成效。随后,校地双方举行了共建项目签约仪式,为项目的落地与实践推广奠定基础。

据闽南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三年,闽南科技学院“言传生花”小分队将应用电商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对产品品牌整体包装宣传,帮助当地传统特色水果产业拓宽销售渠道,实现产业链环节的价值增值,带动当地农户增收,助推当地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创业团队与乡村干部交流学习(陈佩玲 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