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开幕

2018-07-30 07:50:14 张军璞 莫小亮 吴浩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30日讯(福建日报 张军璞 莫小亮 吴浩宇)昨日,“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开幕式在泉州石狮将军山赛场举行。

在首先举行的入场式上,伊朗、俄罗斯、苏丹、委内瑞拉、中国参赛队队员和裁判员整齐列队入场。随后,举行升旗仪式,中国海军陆战队仪仗队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国际军事比赛会旗。中国海军参赛队队员许晓飞、裁判员伍志威分别代表参赛队员和裁判员宣誓。

在文艺表演环节,中国海军陆战队官兵和中外文艺团队分别表演精彩节目,展示了官兵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海上丝绸之路文化。

在开幕式最大的亮点——军事表演中,中国海军陆战队演示了三栖立体登陆作战科目。侦察引导分队首先出击,先后换乘高速小艇、单兵高速冲浪板等装备从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隐蔽上岸,并交替掩护向岸滩树林快速接近,对敌情进行侦察。随后,登陆兵力实施立体登陆,舰载直升机、两栖装甲战车和气垫艇协同出击,输送登陆兵上岸,陆战队员们在指挥员的灵活指挥下,充分利用地形地物,采取战斗队形接近。与此同时,两栖装甲分队也从海上发起冲击,泛水抵滩后迅速锁定目标,大口径突击炮、车载机枪、登陆单兵连番开火,远方的靶标纷纷应声而落。队员们过硬的军事素养、顽强的战斗作风赢得现场观众多次喝彩。

国际军事比赛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成为有影响力的军事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和参赛国军队增进友谊、互学互鉴的重要平台。目前,项目设置涵盖陆、海、空军20多个专业领域,办赛参赛国家近30个。

今年,中国海军首次承办此项赛事,将进一步加强各国海军相互了解与信任,深化军事合作交流,增强彼此友谊,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海军和地方政府领导、各国参赛队员、裁判员以及当地民众3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相关链接>>>

“国际军事比赛—2018”中的5个首次

“国际军事比赛-2018”中国承办赛事29日正式拉开帷幕,这是我军连续第五年参赛,第二年办赛。在今年的比赛中,有5个首次值得关注。

——首次将年度训练计划与军事比赛相结合。“国际军事比赛-2018”结合年度训练任务和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组织开展比赛。陆军规定,同一单位连续参赛不超过两年、新队员不少于60%,海军严格按建制车组比武选拔参赛队,空军组织5个战区空军5个旅团参加“航空飞镖”选拔,按新老队员3∶1比例选拔“空降排”参赛人员,有力促进部队基础训练整体落实。

——我军院校首次单独组队参赛。陆军装甲兵学院士官学校组队参加“修理营”比赛,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组队参加“军械能手”比赛,参赛队员全部是在校学员,赛后他们将奔赴陆军基层部队任职,参赛教练员是学校的教员。

——海军首次承办赛事。福建泉州赛区承办“海上登陆”海军陆战队分队比赛,这是继去年我陆军、空军办赛之后,我海军首次办赛。

——陆军首次承办“安全路线”比赛项目。“安全路线”是工兵分队比赛。目前有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4个国家的军队参赛,比赛地点在新疆库尔勒。中方由南部战区陆军组队参赛。比赛按照单项赛和接力赛方式进行,通过克服雷场、架设桥梁、工程破障等课目的比赛,综合评定成绩。

——空军两型国产军机首次走出国门参赛。中国空军派出5型战机参赛,其中,轰-6K轰炸机和运-9运输机均是首次出国参赛。轰-6K轰炸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中远程轰炸机,运-9运输机是国产新型中程中型运输机,2014年在珠海航展上正式亮相。

(据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