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利用小区共用部位 建电动车充电场所

2018-07-30 10:53:00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利用小区共用部位 建电动车充电点

泉州昨开会部署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将以“红黑榜”等形式公布检查情况

东南网7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加大力度杜绝非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上路运输;物业服务小区要新改扩建电动车充电场所,并逐步购买电梯安全公共责任险;做好高温、台风、汛期预防安全措施……昨日下午,泉州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系统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视频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泉州市住建局局长钟文成强调,要结合中介机构整治和信用平台建设,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考核机制和企业诚信评价体系,以“红黑榜”等形式及时公布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增加安全生产考核指标在行业绩效管理中的权重,把考核结果作为部门、个人评先评优和企业市场准入清出的重要依据;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进行严肃问责。

物企要逐步购买电梯安全公共责任险

会上,泉州市质监局通报的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电梯定期检验不合格单位情况显示,全市定期检验各类电梯18423台,其中一次检验合格15147台、不合格2646台,部分不合格来自物业管理的小区电梯。

小区电梯安全管理,纳入泉州市物业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综合整治的重点。会上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做好日常检查、维修保养、定期报检、电梯钥匙使用管理等工作,并逐步购买电梯安全公共责任险,提高救助赔付能力,制定和完善物业管理小区电梯使用应急预案。

今后,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及业主委员会,将充分利用共用部位或原有的电动车停放场所,增建、扩建和改建电动自行车充电场所。同时,物企要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并与机动车分区停放、分类管理。对受到空间限制,增建、扩建和改建确有困难的老旧小区,可选择在适当位置建设一个或多个符合安全条件的集中停放点,满足居民充电需求。

中心市区杜绝非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上路

日前,泉州市住建局对全市13个地区25个在建项目进行了较为全面的督查,发现个别项目仍存在安全生产隐患。

第三季度受高温、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频发等因素影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较多。会上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盯住重点领域、关键部位,重点监控和防范可能导致深基坑垮塌、边坡崩塌、滑坡的在建工程。

同时加强对临时工棚、简易宿舍、围墙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对存在洪水、滑坡、垮塌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威胁的,要提前采取防范应对措施,及时组织人员转移避险。

今年7月1日以来,泉州中心市区路上仍有个别非新型环保智能渣土车上路运输。会上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执法力度。对于外籍车辆关闭卫星定位规避监管,车辆没有办理路线牌擅自上路违规清运或利用夜间施工超速超载所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仍亟待抓紧解决。按照“本地车挂本地牌”的原则,逐步淘汰没有密闭措施、安全性能不达标和违规挂靠经营的外地车辆,持续加强全市渣土车监管与执法力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