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在晋江开幕

2018-07-30 11:36:35 陈诗婷 余艺娟 蔡东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实习生 余艺娟 通讯员 蔡东升)29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开幕式在晋江市养正中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及澳门地区、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等161支参赛队伍,以及领导、专家、领队老师等1600多人参加开幕式。

中国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简称东南数奥(CSMO),是目前国内针对高一、高二学生数学奥林匹克最高级别的活动。2003年起,老一辈数学家裘宗沪先生等人在鹰潭召集闽、浙、赣十七所重点中学校长研讨会,决定成立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组委会和竞赛活动,为这一地区的数奥竞赛注入新鲜活力。自2004年首次举办这项赛事以来,影响日益扩大,已成为一个全国大部分省市及港澳台地区、东南亚国家都广泛参与的大型数学奥林匹克赛事。

开幕式上,本届组委会主任、晋江市政府副市长黄少伟在致辞中提出,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大赛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同时希望本届赛事能促进晋江市教育事业和数学奥林匹克水平的提高。

本届大赛主试委员会主任、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回顾了中国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光辉的创办历程和日益扩大的影响力。他指出,中国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不仅是数学爱好者的盛会,更是培育数学人才、诞生数学家的摇篮。他勉励参赛队员们要勇于挑战、攻坚克难,后来居上、不断超越,在数奥之路坚定探幽数学之胜境、攀登科学之高峰。

养正中学学生施劲松代表参赛队员发言宣誓,表示将秉承着友谊、团结、公平竞争的数学奥林匹克精神携手共进,互相切磋,振翅高飞,不负韶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