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赴永春调研 创新创业服务乡村振兴

2018-07-30 18:05:21 陈范武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创业团队为蜜蜂养殖农户进行技术指导(朱茹寒 摄)

创业团队与养殖户签订合作协议(朱茹寒 摄)

东南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陈范武 本网记者 谢玉妹)7月28日至29日,福建师大闽南科技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三野胡蜂”小分队一行7人,赴泉州永春县开展项目交流对接活动。大学生们进村入户展开实践调研,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

据了解,蓬壶镇美山村和达埔镇乌石村两个村现有养殖蜜蜂农户20余户,生产都比较零散,规模产量小,销售渠道单一。如何改变农户生活生产条件,提高收入,成了当地政府头疼的一大难题。为了解农户的蜜蜂及胡蜂养殖现状,“三野胡蜂”小分队一行人深入蓬壶镇美山村及达埔镇乌石村开展入户调研,切实了解农户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等,并与养殖户签订合作协议,通过技术指导、拓展销售渠道等方式,达到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三野胡蜂”小分队与达埔镇乌石村村委会签订项目合作意向书,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双方就如何加强校地合作、加快推进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交流。“三野胡蜂”小分队深入贫农户家,并经过反复了解和实地考察后,提出了扶贫方案。

“利用自己的所学来提高农民们的生产劳动技能,提高农民收入,实地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三野胡蜂”小分队负责人郑荣贵说,深入永春乡村进行调研,可以将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与扶贫需求对接,用科技创新为乡村振兴、农民富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