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桃花山公园木栈道重新翻建 预计一个月完工

2018-07-31 08:11: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桃花山公园木栈道重新翻建

预计一个月完工,采用的防腐木与清源山木栈道相同

公园木栈道已经被挖起

核心提示

2016年7月30日,泉州晚报开始关注桃花山公园木栈道铺设没几年就破损严重的问题。时年8月4日,施工方对破损的木栈道进行小修补,并表示将研究制定重铺方案。2年来,木栈道破损问题反复出现,何时翻建一直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近日,记者从桃花山指挥部获悉,桃花山公园木栈道已完成第三次招投标,开始重新翻修。

□记者 张晓明 黄枫 实习生 金师芳 赵金玲 文/图

走访 破损木头多数被挖起

此前,记者多次走访看到,环绕桃花山一圈的750米木栈道,破损、松动、钉子裸露,腐烂一次比一次严重。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从北侧主要通道进入,亲水平台处短短50米的木栈道上,密密麻麻地分布有大小不一的破损窟窿30多处。

来到上山步道入口处,几块长木头堵住了去路,通往山上的几百米木栈道已经全部被挖掉。在公园广场左侧,同样堆放着一堆被挖起的破损木头。不过,现场并未看到有工人在施工。

“公园已经封闭很久了,前几日看到工人在挖木栈道。”东星社区蔡先生平时经常跑步到桃花山公园,据他介绍,桃花山公园木栈道出现大面积破损后,上山的通道已经封闭了很久,没有游客上山游玩了。

翻建 新木材防腐烂防白蚁

昨日上午,记者向桃花山指挥部进行了了解。据桃花山指挥部工作人员苏益梁介绍,在2017年收到了泉州市政府要求丰泽区政府全面开展桃花山木栈道整修的意见后,新的桃花山指挥部于当年5月成立,着手翻建事宜。

不久前,招投标工作顺利完成,木栈道翻新工作开始。

从《桃花山公园木栈道修复工程施工图说明》看到,此次修复的总体设计内容分为三个方面:现状混凝土垫块清除更换、现状木龙骨更换为方钢管龙骨、面层防腐木损坏更换。记者注意到,此次木材将采用美国南方松防腐木,这与此前所使用的“碳化木”有哪些区别?

“这次使用的防腐木与清源山木栈道、晋江水岸治理等材料一样。”据中标方相关负责人陈能庄介绍,泉州天气比较潮湿,白蚁较多,所以公园目前主要用南方松、樟子松两种防腐木,具有防腐烂、防白蚁、防真菌的效果。防腐木材吸水力强,可以直接与水体、土壤环境接触,适合用于户外,而且日常维护也很简单,使用3-4年后,刷一次专用的油漆,用于防潮;平常注意清扫落叶,不让落叶腐烂进木材里就行。

相比而言,“碳化木”纹理特别突出,样色好看具有美观效果,常用于墙体和室内装饰,不吸水、易腐烂,没法维护挽救,不适合用于户外地板。

据了解,施工方预计一个月工期就能把木栈道翻新完,待项目验收通过后,桃花山公园将再次与市民见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