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暑期过半接报警求助8起 孩子安全教育“不放假”

2018-07-31 08:19:3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行动

暑期安全课堂 助力学生完美假期

据了解,为确保暑期学生消防安全,暑假前,市教育局、市消防支队联合在全市中小学部署开展2018年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

据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中,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普遍开展以“上一堂消防安全常识课、开展一次逃生疏散演练、参观一次消防队站或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完成一次暑假家庭消防作业”为内容的“四个一”活动。同时还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实践活动,将中小学生参与消防安全活动纳入校外社会实践内容,通过竞技、挑战、闯关、拍微视频等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初高中学校在新生军训活动中,举办消防知识讲座、举行应急疏散演练、开展消防竞技活动,让学生掌握基本防火灭火消防常识、火灾逃生技能、地震自救知识和避险技能。

提醒

享受假期的同时 不要忽视安全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1日以来,泉州消防共接到关于小孩的报警求助8起。相较于去年暑期的求助数量基本持平。消防在此提醒孩子们,在享受假期的时候,不要忽视安全防护。家长要加强对暑假在家孩子的防火安全教育工作,尽量不要将幼童单独留在家中。

此外,防意外伤害也是重中之重。

1.窗户。造成孩子失足坠楼的原因主要还是窗户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家长要正确引导孩子的行为,告诫其在家中不能攀缘登高,阳台和门窗保护装置一定要做到位。

2.厨房。厨房里的瓶瓶罐罐、锅碗瓢盆,都是孩子想伸手去碰触的“玩具”。厨房里的刀具、煤气灶、热水壶等都可能给孩子带来致命的危险,家长应引起注意。还要检查家中饮水机、开水瓶等的位置,尽量不要让孩子去碰。

3.家具。家具也是造成孩子受伤的一大因素。尽量不要选择带有尖锐棱角的家具,可以从棱角、螺丝钉等细节上查看,防止孩子日后磕碰,或者也可以把容易碰伤孩子的地方用海绵等物品包住。

4.各类绳索。家中的窗帘拉绳、落地灯电线、未固定的电话线、电脑接线等,一旦孩子拿着这些绳索玩耍,很容易缠绕在里面,甚至缠住脖子,如果不能及时发现,易导致窒息。所以家里长绳索类的物品一定要规整收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