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舰艇开放活动 我们一起传承红色血脉
2018-08-01 08:28:11 茅罗平 颜华杰 张军璞 康清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舰艇开放活动开始两天来,大批市民群众、“军事发烧友”来到石湖码头,登上4艘舰艇参观,与舰艇合影。

来宾参观

舰艇开放活动持续火热

军迷从北京赶来

老兵组团再续当年情

22岁的肖佳傲如果不是因为视力过不了关,早就去当兵了。虽然他大学本科学的是法律,但这并不妨碍他课余持续保持对军事的热爱。为此,当得知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在石狮举行,还有4艘军舰向公众开放,他特意从北京赶过来参观。

“在网上知道这事以后,我就一直关注《石狮日报》的消息,并抢到了舰艇开放活动和8月2日求生赛的票。”肖佳傲说,因为赶不及在规定的时间内领票,他赶忙搜寻《石狮日报》的热线电话,并顺利拿到了入场券。“昨天坐动车到福州,转晋江,再到石狮。”肖佳傲告诉记者,虽然这一路挺折腾,而且这两天太阳也很大,但能登上真正的军舰,再晒都值了。在此之前,他曾在德国看过军舰,但未能登上舰艇,总是个遗憾,如今总算没遗憾了。

在与舰艇官兵交流过程中,肖佳傲提出能否留顶舰帽作纪念。因见他熟悉海军装备,也十分热爱军人,虽然此前已向民众发出去许多顶舰帽,一位官兵还是专门回舱给他找了一顶印有第四代猛虎艇图标和泉州舰字样的舰帽。这让肖佳傲欢喜不已,直言这趟来得值。

昨日的舰艇开放活动现场,更多的参观者都是携家带口而来。来自晋江东石的老兵周闽南不仅带着家人,还是同20来个战友一起组团来的。“我以前很长时间都在重庆舰、舷号051型的导弹驱逐舰服役,我儿子现在也在舰艇部队。”周闽南话语里充满自豪。他说,这次在“家门口”看到这4艘舰艇,就像看到熟悉的“老朋友”一样。登上舰艇,他和战友都觉得很亲切、很有感情。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