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蓬江”轮“退役” 泉金航线8月航班调整
2018-08-01 17:29:42 谢玉妹 徐建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7月31日下午17时20分,在泉州南安石井镇泉金客运码头,伴随着一声轻轻的汽笛声,主机缓缓停歇,没有告别仪式,泉金客运航线执航客船“蓬江”轮在完成最后一班航行后,退出历史舞台。

最后一班旅客下船画面

东南网8月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徐建伟)7月31日下午5时20分,在泉州南安石井镇泉金客运码头,伴随着一声轻轻的汽笛声,主机缓缓停歇,没有告别仪式,泉金客运航线执航客船“蓬江”轮在完成最后一班航行后,退出历史舞台。

31日下午,“蓬江”轮缓缓停靠在泉金客运码头二号泊位后,最后一班106名乘客鱼贯而出。在台湾定居30多年的洪先生是土生土长的泉州人,每年,他都会搭乘泉金航线回泉州省亲祭祖。“泉金航线非常的便利,特别是落地签政策落实后,我从台湾经泉金航线回大陆所花的时间甚至比飞机直达还要快。”在洪先生眼里,到了金门,就感觉到了家,乘坐泉金航线就像是一次短途串门。据了解,泉州石井距离台湾金门航程21海里,“蓬江”轮最高时速约30节(1节约1.852km/h),泉金航线每航次用时约50分钟,单程票价130元。

“蓬江”轮建造于1993年8月12日,作为第一条在泉金航线上运营的大陆籍客轮,“蓬江”轮于2012年12月2日在泉金客运码头首发。按照“高速客船船舶报废船龄年限为25年”的规定,“蓬江”轮将于2018年8月11日达报废年限。自8月份起,泉金客运航线只留下“八方”轮继续营运,泉金航线航班将进行重大调整。调整后的泉金客运航线航班为每周三、周四、周六、周日执行6航班,每周一、周二、周五执行4航班。

据了解,自2006年开通以来,泉金客运航线共运送两岸旅客近120万人次,其中,蓬江轮承运过的旅客中有约40%的是台胞。这条黄金水道,拉近了两岸懿亲。

目前,泉州市海上客运有限公司已获有关部门批准新造一艘高速客船,继续从事泉州直航金门海上旅客运输,但船舶修造完工日期尚未可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