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全国出口糖果两成泉州造 “一带一路”市场最吃香

2018-08-02 08:16: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休闲食品为主的泉州食品产业集群规模效应凸显

泉州“甜蜜”事业蒸蒸日上,食品出口再次传来捷报。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2018年上半年,我市出口食品4070批、货值3.1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29%和33.05%。

以休闲食品为主的泉州食品产业集群规模效应凸显、装备水平较高、创新成效不断,烘焙、糖果、果冻、饼干、膨化食品占全国最大的市场份额,其中糖果出口产量约占全国总量的20%、全省的96%。

□记者 刘倩 通讯员 潘雅玲 梁文玉 文/图

欧美市场 仍保持20%以上增幅

紧握“一带一路”与海西发展机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正成为泉州食品出口的重点市场和潜力市场。

面对国际市场技术壁垒高筑、企业成本不断攀升等不利因素,泉州食品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大对“一带一路”等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强化质量管理等,取得了明显成效。据泉州海关统计,今年1-6月,泉州食品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额2.09亿美元,增长达30.89%。从出口版图看,泉州食品在东盟、中东等“一带一路”国家中最受欢迎,2018年上半年出口额达2.09亿美元,约占出口总值的2/3。

与此同时,泉州食品企业对欧美等高端市场的开发也有不俗表现,压力之下仍保持20%以上增幅。1-6月,泉州食品对欧盟出口额2023.41万美元,同比增长24.44%;对美国出口额1677.23万美元,同比增长24.47%。

截至目前,泉州食品出口国家及地区已达70多个,部分产品进入沃尔玛、麦德龙、好又多、家乐福等国际大型连锁超市,充分说明产品质量过硬,深受国外消费者喜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