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一都以全域旅游促发展:昔日古街再焕活力

2018-08-02 08:27: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仙阳酒香古街街口

上个周末,永春县一都镇仙阳村酒香古街迎来了许多游客。

历史上,仙阳古街因大量木材交易而兴,随着商业中心的转移,古街走向没落。如今,旅游发展让古街人气渐起,古玩店、休闲吧、酒肆、农家乐、民宿等业态纷纷兴起。

原来在外打工的古街居民冯秀梅如今在自家开起了小卖铺,生意还不错。“每个周末都有人来,我们店里儿童玩具卖得最好。”

今年仙阳古街建设又有新项目了。据了解,今年一都镇将重点做活古街红酒文化。“继续深挖一都红粬文化和碧溪文化,加快古街业态发展,常态化开设古早味店铺20家以上;积极打造红酒文化园,通过红酒制作全过程展示、红酒品尝、图说红酒等让游客更深入了解红酒文化。”一都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一都镇以发展全域旅游为主线,在项目策划、项目攻坚、项目推动上下功夫,打造“美岭一面旗、三岭一首歌、苏合一幅画、仙阳一条街、仙友一古刹”的“五个一”旅游线路。今年以来,该镇抓好山歌小镇3A级景区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苏合至三岭旅游基础项目建设;强化市场化运作能力,联动牛姆林景区及周边乡镇抱团合作营销,多平台开展智慧旅游推介;加快岱山岩朝圣旅游景区开发,进一步挖掘朱子文化,设立国学朱子讲堂,谋划开发建设朱子路、朱子洞等旅游项目,持续开创山歌小镇绿色发展新局面。

今年以来,一都镇总投资12.6亿元的13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3.2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9.88%;共接待游客5.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800万元。

□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康庆平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