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校外培训机构达3600多家 仅168家证照齐全

2018-08-02 09:55:19 曾小琴 董加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校外培训机构 仅168家证照齐全

泉州四部门联合发文,重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6类行为,存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坚决取缔

执法人员突击检查

东南网8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 董加固 文/图)

核心提示

家长们是否知道,你们给孩子报名的各类校外培训班,很多都是无证经营。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跟随丰泽区教育局现场检查了浦西万达金街9家校外培训机构,大多数机构只有工商营业执照,没有办学许可证,同时存在安全隐患。

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民政局、泉州市人社局、泉州市工商局等4部门联合发文,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6大类不规范行为,目前正在行动中。全市各县(市、区)已打出整治重拳,并将整治情况日报市教育局。据统计,全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有3600多家,持有工商营业执照和办学许可证的,仅168家。

【执法】浦西万达金街多家机构双照不齐 且有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丰泽区教育局、丰泽消防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对分布在浦西万达金街的9家校外培训机构突击检查,其中4家机构大门紧锁,另外5家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经现场查勘,执法人员发现“博泰教育”、“多特儿童专注力”、“美国悦宝园早教”、“多米诺教育”、“美吉姆早教”等5家培训机构都有营业执照,但无办学许可证或无办学资质,也就是双照未齐全。

其中,“博泰教育”门口牌子上写有“脑思维导图 快速记忆法 私教VIP天才特训营”等字眼,但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明确为“教育信息咨询(不含各类教育培训、留学中介及咨询等需经前置审批许可的项目)”,执法人员认为该机构超出了经营范围。

另外一家“多米诺教育”的前台墙壁挂了8块牌匾,其中一块“福建省优秀教育培训机构”的落款单位竟是“福建省教育局”,并加盖了公章。而实际上,压根就没有“福建省教育局”这个单位。

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执法人员检查的重点,排在6大类检查项目中的首位。在昨日的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除了“美国悦宝园早教”消防已备案外,其他4家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其中,“博泰教育”二楼教室只有单通道,不适合办学;“多米诺教育”第二通道与其他场所共用,无法满足独立疏散;“美吉姆早教”两个疏散楼梯都不能排烟,第二疏散通道上锁且没有门槛,无法满足疏散条件;“多特儿童专注力”有双通道,未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过需增设消防设备设施。

另外,培训机构聘请的全职教师,是否取得教师资格证,是执法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昨日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博泰教育”有3名全职教师未取得教师资格证;“多特儿童专注力”和“美国悦宝园早教”皆有1名无教师资格证。

昨日,执法人员对几家培训机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