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突降暴雨工人被困激流 消防泅渡急救援

2018-08-02 17:05:49 陈诗婷 吴文霞 刘智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铲车被困湍急河流中,男子站里车顶。

湍急的河水给救援任务增加了不小难度。

东南网8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吴文霞 刘智坚)8月1日下午,泉州部分县市区突降暴雨,河流水位也跟着暴涨。当天17时许,永春县蓬壶镇军兜大坝下游发生一起险情,一辆正在河道施工的铲车连带司机被困在河水中,湍急的水流持续上涨,司机随时可能被水冲走,情况危急。

蓬壶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部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前往救援。到达现场后,河水暴涨,水流湍急,在离岸十多米的河中央,一辆铲车即将被淹没,司机站在车顶上。

湍急的河水给救援任务增加了不小难度,消防官兵协调河道边上一辆挖掘机将消防官兵托起,并靠近被困的铲车,将固定在岸边的安全绳抛给被困司机,建立起救援通道。

随后,一名熟悉水性的消防官兵戴上安全腰带,挂好安全挂钩,沿绳索涉水泅渡到铲车上,将安全腰带套在被困人员腰上。在岸边的消防官兵引导下,被困人员被解救上岸。

据被救铲车司机介绍,最近河道正在施工,他看到雨下大了,铲车还在河道里,着急想把铲车开离河道。谁料到河水涨的太快,导致铲车无法继续前行,人也跟着被困在河里,就立即报警求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