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残疾小伙自强不息 创办公司帮扶30多名残障人

2018-08-03 08:11: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残障人员通过公司平台找回自信

下半身瘫痪,37岁的安溪尚卿乡科名村小伙黄有财并没有自暴自弃,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创办了一家贸易公司,并依托安溪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带领30多名精神障碍及肌体残疾的残障朋友闯出一片新天地。

通过公司平台 残障人员重塑自信

近日,在安溪县爱心天使贸易有限公司的车间里,10多名工人穿着病号服坐在平台前忙碌着,他们中有的操作机器在洗衣片、洗衣槽清洁剂包装上打码;有的忙着将洗衣片两包两包地装到袋子里,熟练地撕去边沿的塑料薄膜,将袋口粘贴起来,装到旁边的纸箱子里;有的则在包装洗衣槽清洁剂,箱子装满后就搬到角落里堆成一叠。

谁也想不到,这些穿着病号服的员工都是一些三四级精神障碍的患者,“大多已经到了可以出院的程度,他们有的在医院里疗养了五六年,有的达七八年。基本和外面社会脱节了,安排他们来这里上班,就是希望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帮助他们,重新认知社会、重塑自信,为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创造良好条件。”安溪县残疾人托养中心负责人谢健峰说。

在该公司的办公室里,五六名员工正忙着处理网络订单。仔细一看,有的人员竟是坐着轮椅在上班。该公司负责人黄有财表示,他们电商部门主要是安排一二级肢体重度残疾的患者,“他们只要可以正常打字,我们都会给他们安排合适岗位。目前肢体残疾员工总共有10人,他们有些是在家里通过手机上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