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落幕

2018-08-03 11:29:41 陈诗婷 余艺娟 蔡东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上的文艺演出,图为相声表演《我要当明星》。

东南网8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实习生 余艺娟 通讯员 蔡东升)8月1日晚,第十五届中国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晋江市养正中学体育馆举行。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共决出高一年级金牌77块,高二年级金牌65块。其中,重庆巴蜀中学校、浙江杭州二中、重庆南开中学获得高一年级团体前三名,浙江省温州中学、福建省福州第一中学、四川省绵阳中学获得高二年级团体前三名,与会领导及嘉宾分别向金牌获得者颁发了奖牌及证书。

当天,主办方举行了颁奖典礼,晋江市养正中学校长沈慈勇致辞时表示,中国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是中国数学界的一大盛事,影响力日益扩大,效果日渐显著,为各校合作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发现和培养更高层次的数学人才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随后,第十五届中国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组委会主任、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少伟,晋江市养正中学党支部书记颜建增向澳门地区、泰国、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等代表队互赠礼物,传承奥林匹克的“交流与合作”精神。

第十六届中国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活动承办方江西省吉安市第一中学校长张辉寅从第十五届中国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组委会副主任、主试委员会副主任、福州大学教授常安手中接过了会旗并向各位嘉宾及参赛选手发出邀请,他表示有信心将下一届东南地区数学奥林匹克办好。

颁奖晚会在精彩的节目《嗦啰嗹》、掌中木偶表演《大名府》、高甲小戏表演《乾元山》以及相声表演《我要当明星》、现场猜灯谜互动、歌曲串烧《绮丽的月光》《爱拼才会赢》中圆满落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