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暑期志愿服务体验营” 用公益点缀多彩青春

2018-08-03 17:27:45 谢玉妹 吴铵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指导前来就诊的市民使用医院自助缴款机器(曾国亮 摄)

东南网8月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实习生 吴铵雅)3日上午,在石狮市医院的门诊大厅,一群身着荧光绿衣服的年轻面孔穿梭其中,为前来就诊的市民做引导工作。他们是来自石狮市“返乡大学生、高三毕业生暑期志愿服务体验营”的志愿者们。

取号、缴费、耐心的回答就诊市民的疑问……这一切对年轻的志愿者黄瑜莹而言,驾轻就熟。黄瑜莹是一名大一在校生,在校期间便已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放暑假后,黄瑜莹积极加入暑期志愿服务体验营。“我觉得通过自己的的所学,能很好地和病人沟通,帮助到了别人,自己也很开心。”

“当志愿者之后,我觉得沟通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并且也学习到了一些基本的医疗常识,能够很好地帮助到病人,也能有效率地完成工作。”志愿者颜舒怡告诉记者,在日常的服务中,她学会通过辨认一些基本的病况后,快速地为病人所需挂号的门诊科室,提供熟练且准确的建议。

“公益,对于青春是一抹清新的色彩。对于返乡大学生、高三毕业生,参与暑期志愿服务体验营,是对于心灵的灌溉和生理的挑战。”石狮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曾国亮告诉记者,石狮市“返乡大学生、高三毕业生暑期志愿服务体验营”于2006年启动,今年已经是第十三届了,该体验营有两项固定的活动,其中的“爱心天使”项目,便是在医院做志愿服务。

“爱心天使”项目于7月27日正式开始,将持续到8月17日,内容主要是为病人提供导诊服务,帮助病人使用自助挂号机,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排队、取药或者其他力所能及的便民利民服务。志愿者的工作时间为每周周一至周五。

“返乡大学生、高三毕业生暑期志愿服务体验营”由石狮市委文明办、共青团石狮市委员会主办,鼓励返乡大学生、高三毕业生利用暑期参与志愿服务与社会公共服务,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关注社会问题,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从而开拓广大学子的学习视野与积累丰富人生阅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