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今年泉州已实施13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 治理河道49公里

2018-08-06 07:34: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泉州市已实施13个项目,治理河道49公里——

安全生态水系建设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安全生态水系项目罗溪(罗东段)

本报讯(记者 林铭珊/文 陈小阳/图)4日,记者走访南安市罗东镇安全生态水系项目罗溪罗东村段看到,清澈的溪水流淌,成群的白鹭在溪边觅食,成群结伴的村民或在慢道上散步闲聊,或悠闲地在亲水平台边垂钓。

对于这些村民来说,这样舒适宜居的生态环境在一年多前是不敢想象的。罗东村村民黄友利告诉记者:“以前溪边都是违规建造的畜禽养殖棚,天气热的时候,味道很呛人,溪水浑浊,长满了水浮莲。现在好了,溪水变干净了,罗溪也更加美了,还为村民提供一个很好的休闲健身空间,每天有数百人在溪边散步。”

黄友利口中罗溪罗东村段的变化,源自该镇实施的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据罗东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罗溪(罗东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涉及罗溪干流、荆坑支流共10公里河道,建设内容包括“一廊三区四节点”。“一廊”即打通沿溪两岸绿色步道,突出生态和人文景观特色;“三区”即水源涵养区、生态提升区、城镇滨水区,其中城镇滨水区以构建生态景观为主,建设活动广场设施、绿化驳岸、道路、亲水平台等;“四节点”包括建设宗教人文节点、生态湿地节点、滨水公园节点、生态绿岸节点。目前,该项目已完工验收。

今年,像罗溪罗东村段一样焕然一新的河道,全市有13条。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泉州市安全生态水系项目被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实施13个项目,治理河道38公里。截至上月底,治理河道49公里,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并已全部完工验收。

下一步,泉州市将在全面完成中小河流治理和水土流失治理任务的基础上,始终坚持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安全、生态”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目标;始终坚持政府主导,引导社会各方共同参与实施,加强全局性顶层设计,统筹兼顾,集中资源,综合治理,加强建后管护,全面提升安全生态水系的长远效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