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宝盖百亩农田没水“喝” 庄稼“渴”农民急

2018-08-07 08:45:40 林恩炳 颜华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百亩农田没水“喝”庄稼“渴”农民急

位于宝盖镇杆头村,村民期待龙穴水库来水“救急”

村中水塘几近干涸

东南网8月7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恩炳 颜华杰)入夏以来,虽偶有台风生成,但对石狮影响不大;高温干旱的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近日,宝盖镇杆头村数位村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村中数百亩农田遭遇干旱,不少农作物减产或无法耕种,急需引龙穴水库之水进行灌溉救急,但管道已堵塞多年。对此,记者实地进行了走访,并向有关方面了解情况。

沟中积水“舍不得浇”

8月4日下午,记者跟随宝盖镇杆头村村民施纯溉来到他家的田地。施纯溉家位于村旁的这块田地主要种植四季豆、空心菜、茄子等蔬菜,都已进入收获季节,但施纯溉高兴不起来,“没水浇,收成差,这可是我家的主要收入啊!”

记者注意到,老施的菜地边上就有一道水沟,沟中积有少量的水。“就这点水,抽水机抽几分钟就干了,舍不得浇。”他告诉记者,菜地里还空出了几垄地,因为没水浇一直没再种菜。像老施这样的村民不在少数,采访中,数位村民围了过来,拉着记者去自家地里看看。

村民许建新的一片地就在老施的菜地附近,仅隔了一条路,但因为地势较高,根本无水灌溉,地里长满了杂草。“今年根本就没敢种,都快抛荒了。”许建新说。在附近一些菜地,记者看到种有花生、地瓜等耐旱作物,但也都受到干旱的影响。在一片接近半幅未收的花生地里,施纯溉随手拔出一株花生,叶黄根枯零星挂着几颗花生。

杆头村这片农田被列入宝盖镇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在田间记者看到一块石碑,碑上标着这片农田有507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