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区电梯故障频出 业主:出门务必带手机 被困才能报警

2018-08-07 09:14: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洛江阳光国际广场小区电梯故障频出,逼得业主很无奈——

“出门务必带手机,被困才能报警”

7月30日,1号楼的3部电梯全都出故障,至昨日有的还没修好。

核心提示

昨日上午,家住洛江阳光国际广场小区的小黄,乘坐电梯遇到惊魂一幕——电梯的楼层键无法使用,直到负一楼才停下,幸好没出大事。人员被困、电梯晃动厉害……几个月来,该小区电梯故障频出,受访的业主无奈感叹:“出门务必随身带手机,万一被困电梯才能报警。”

惊魂的日子何时是个尽头?昨日记者分别采访了业主、物业、电梯维保公司,希望各方早日找到解决之道。

□记者 黄墩良 文/图

电梯频故障 业主心慌慌

“吓死人了!”昨日下午回忆起上午的遭遇,小黄还是心有余悸。

小黄住在小区6号楼的高层,上午9时许,他进入电梯后,按了几次关门按钮,电梯门才关上。由于平时也经常在电梯内遇到各种小问题,他也没太在意。然而,接下来的一幕让他心里发凉——按楼层键都不顶用,而电梯自己开始下降。他赶紧拨打物业电话反映。

“还好下降速度比平时慢很多。”他说,他最担心的是电梯突然快速下坠,那问题就严重了。约5分钟后,电梯直达负一楼才停了下来。门一开,他迫不及待地走出了电梯。此时,物业人员已经到达现场。

“这个小区的22部电梯经常发生故障。”昨日下午,多位小区业主告诉记者:

7月30日傍晚6点左右,1号楼的3部电梯全都出故障,共有5人被困,消防官兵接警后到现场救援;

7月24日早上,6号楼客梯一直停留在19楼;

2号楼3梯客梯常罢工;

……

“这几个月来,故障特别多。”业主林先生介绍,“小区业主认为,这跟电梯换了维保公司有关。”据悉,该小区共有1000多户,有22部电梯,2011年业主逐渐入住。“去年年底,电梯维保公司换成了泉州西奥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奥公司),听说物业公司欠其费用。”

“现在我们出门,一定要带手机。”业主们说,他们最担心的是被困在电梯,而电梯无法报警,“这样的居家,安全感太差了。”

“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对22部电梯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不然到时出了大事,谁也承担不起。”业主们希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