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外来务工人员超期未办居住证 子女“小升初”受影响

2018-08-07 09:54:16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超期未办居住证“小升初”受影响

事发晋江陈埭,教育部门正尽力协调解决

东南网8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3月1日前须办理好居住证等手续,子女秋季才能升学的政策已实行多年了,可今年晋江陈埭还是有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因为超期未办理居住证,子女小学毕业后,升学受到影响。昨日,有家长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此事。晋江教育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该政策已实行多年,因受影响学生较多,他们目前正尽力协调解决。

江西人王先生在晋江陈埭已经打工多年,两个孩子都在晋江长大。“我大儿子今年在陈埭一小学毕业了,可现在却没书读了。”王先生说,因为他没按期办好居住证,孩子无法入读晋江公办初中,只能回老家就读或去读民办中学。“我们夫妻都在晋江,老家没人照顾孩子。而民办中学学费又贵,我们负担不起。”他表示,儿子所在班里像他一样情形的,就有好几个。

海都记者了解到,晋江学生秋季入学,要求3月1日前办理好相关证件,该政策已实行多年了。而陈埭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中小学学位数常年紧张,往年就经常有一部分学生因此被分流到其他镇街的中学就读。

陈埭教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暑期有不少家长反映证件不齐全的问题,他们都已一一进行了解释。为了缓和学位紧张情况,陈埭镇各中学都已扩容了两个班。

晋江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手续不全的学生,教育部门将尽力去协调解决。目前,教育部门正在等各初中前期招生结束后,统计空余的学位数,协调分流这些学生到各个中学就读,不过,统计空余学位需要时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