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两地救助站跨区联动甄别 为失联11年的她找到家人

2018-08-07 11:44: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地救助站跨区联动甄别——

为失联11年的她找到家人

11年后重逢,三姐妹相拥而泣。

核心提示

“姐,我们找了你11年,你去哪了?”看到姐姐第一眼,林小香、林小春(均为化名)激动地上前抱住她,姐妹三人抱头痛哭。

“我们两个从小就是被姐姐抚养长大的,长姐如母,这辈子还能见到她,太幸运了!”昨日,这感人的一幕就出现在厦门爱欣老年公寓。泉州市救助管理站与漳浦县救助管理站通过跨区联动甄别,最终为离家11载的智障女子寻亲成功。

救助站站长是老乡 听懂乡音

2013年7月13日,泉州市救助管理站救助了一名智障女子。该女子无法提供有效的身份信息,救助站用尽了各种方法,还是没能为她找到亲人。

救助站为该女子取名“来青”,将其托养在厦门爱欣老年公寓里,并继续为她寻亲。随着警务大数据助力寻亲工作的成效越来越显著,救助站也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遗憾的是,多次的人脸识别都没有任何结果。

救助站工作人员并没有因此气馁,通过一次次的回访工作,终于从她的只言片语中发现了一些线索——来青能听懂闽南话。

今年6月5日,老家在漳浦的救助站站长蓝志坚试着用漳浦话与来青交流,一向不爱说话的她竟然开口回应了。她前言不搭后语,但蓝志坚还是听出了一些有效信息,来青极有可能是漳浦县石榴镇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