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晴热高温持续 如何应对专家支招

2018-08-08 08:06: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未来三天持续高温 全市大部有35℃以上高温

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电力工人冒着酷暑在南安市镇山村110千伏贵宇线架设铁塔。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在强大的副高控制下,泉州市这两天依旧是酷热难耐的天气,盛夏的气息依然浓郁。

根据市气象台消息,6日泉州市出现大范围35℃高温天气,永春、安溪、南安、洛江的部分地区和鲤城、晋江、惠安、德化的局部乡镇最高气温达37℃以上,其中有8个站点超过38℃,以南安仑苍镇龙泉中学的39.3℃为最高。

虽已立秋,但预计这样高温晴热的天气仍要维持几天。预计8日—11日全市多地有35℃以上高温,永春、安溪、南安、洛江、泉港的部分地区和晋江、惠安、德化局部乡镇有37℃—38℃。

全省方面,12日之前预计持续高温,且午后多雷雨天气,要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的影响。今天我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南平、三明的部分县市和其余各设区市的局部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7℃。9日—10日,我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8℃。

高温热浪持续来袭,市民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及时补充水分、均衡营养,多吃杂粮、粗粮、水果与蔬菜。外出应做好防护措施,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最好涂点防晒品,并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作业和活动,特别是户外作业人员要做好防晒措施,及时补充水分,以防中暑。此外,高温天气用电量增大,要注意用电安全,做好防火工作。

泉州 天气预报

08日 晴,26~35℃,偏东风3-4级转微风

09日 晴,26~35℃,东南风3-4级转微风

10日 晴,26~35℃,东南风3-4级转微风

11日 晴转多云,26~36℃,东南风3-4级转西北风<3级

12日 多云,27~36℃,偏南风3-4级转偏西风<3级

13日 多云转小雨,27~35℃,偏南风3-4级转东北风<3级

14日 小雨,27~34℃,东南风3-4级转偏北风<3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