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接力赛今明举行

2018-08-08 10:37: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接力赛今明举行

比赛使用中方主力“战车”

各参赛队海上训练

本报讯(记者王树帆 林劲峰 通讯员尚文斌 焦国庆 文/图)为期两天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三阶段——接力赛,将于今天在石狮将军山海域拉开“战幕”。来自伊朗、俄罗斯、苏丹、委内瑞拉、中国等5个国家的代表队将进行最后角逐。目前,各国参赛队争分夺秒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

接力赛总长约8公里,包含模拟登陆舰、反坦克壕、水上S型限制路等15个障碍物。根据赛事组委会安排,接力赛比赛用车均为中方提供的05式两栖装甲步兵战车,该车是海军陆战队的主战装备,具有较好战技性能。为使外军参赛队员尽快掌握车辆性能,中方为各外军参赛队安排教练员全程保障训练。

据了解,在接力赛中,各参赛队陆战排将派出3个车组参加,每个车组3人,分别是车长、驾驶员、炮手,共计9人。车长主要负责车组成员之间的协调和沟通,炮手负责瞄准射击,驾驶员负责驾驶战车。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驾驶好战车,顺利完成比赛。”中国队驾驶员赵伟告诉记者,作为去年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的一员,他所在的车组在去年取得了接力赛单项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这几天的训练过程中,他们整体训练效果比较好,尤其今年是在家门口比赛,他们更有信心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中国队炮长罗进说:“在射击过程中,有时候会出现比较紧急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他说自己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紧盯前方目标,一点点平复自己的心跳,一点点瞄准目标。

遇到中国队车长曹光庆时,他正在保养车辆。这两天,他们一直在对参赛的车辆进行保养。“看到其他战友在前两个阶段的比赛中包揽了前三名,取得理想的成绩,这对于我们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 曹光庆说,“作为车长,我有责任带领车组取得好成绩,在我这里压力就是动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