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健步走活动 2000多人参加
2018-08-08 17:48:52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8日上午,2018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环百崎湖健步走活动在海丝艺术公园举行。活动吸引了2000多名体育爱好者参加。

2018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东南网8月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8日上午,2018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环百崎湖健步走活动在海丝艺术公园举行。活动吸引了2000多名体育爱好者参加。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健步走赛道以海丝艺术公园水镜广场为起点,沿着公园外围环圈前进,最后回到水镜广场,全程共6.5公里。所有运动员须按指定路线,分别通过3个关卡,每个关卡会设定不同颜色喷雾,运动员通过每一关身上都会喷上不同颜色,最终集齐多彩颜色到达终点。

记者看到,现场有五六岁的孩子,也有年过花甲的老人,选手们有的快速奔走,有的则三五成群,保持速度。他们汗水交织,享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

“我是从福建炼油厂过来专门来参加这次活动的,平常就爱运动,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健步走选手张建中告诉记者,他曾参加过十次马拉松,因为运动,自身体质很好,很少生病。

惠安科山跑团团长林荣强今年已经是第六次带领他的团队来参加健步走活动了。“这个活动一年比一年好,今年的环境卫生就比去年好很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感受下家乡的变化。”林荣强认为,全民健身运动会已成为了泉州台商投资区广大群众参与竞技运动的一个重要平台。

“今年参加活动的人数增多了,公里数也增加了,还增加了一个教练来热身。”泉州台商投资区文体局体育科科长谢俊兴告诉记者,今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共设置15个运动项目,此前已举办了气排球、羽毛球等7项比赛,下半年还将举办篮球、足球、广场舞等比赛活动,让群众在比赛中激发“人人运动、天天运动”的健身热情,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体育消费习惯,实现全民健身与人的全面发展有机结合。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表示,希望通过各项活动的举办,让美丽的新区动起来,让更多的群众走出家门,走向运动场,在科学健身中激情运动、收获健康、分享快乐。

此次活动由泉州台商投资区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泉州台商投资区文体旅游局承办。

活动吸引了2000多名体育爱好者参加(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运动员通过每一关身上都会喷上不同颜色(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所有运动员须按指定路线,分别通过3个关卡(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