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骗子“三步”骗倒20余人 教师自掏腰包赔近10万

2018-08-09 09:00:07 陈亮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盗用教师微信→模仿语音借钱→称微信超额另发二维码收款

骗子“三步”骗倒20余人 教师自掏腰包赔近10万

老师的朋友与骗子的对话记录截屏。

东南网8月9日讯(海丝商报见习记者 陈亮亮 文/图)从7日晚开始,一条“紧急提醒!南安一教师微信被盗,多名家长错信语音转账受骗!”的消息在朋友圈被疯狂转发。

昨日,记者获悉,因微信账号被盗,骗子成功骗取了好友及学生家长的钱财,南安某幼儿园老师已为此赔偿近10万元。

【事件】

微信被盗用于诈骗

老师自掏腰包赔近10万元

今天,记者联系到了微信被盗的老师,她在南安市区某幼儿园任职。

“从昨晚到今天,一直都在忙这件事情。”该老师证实确有此事,并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7日晚6时许,忙完手边的事情,她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发现微信被他人登录,自己要重新登录时却提示密码不正确,用手机号码登录则被提示“该号码未注册微信”。

随即,在家人的手机中看到了有一条由自己微信号发出的语音:“你微信还有2000块钱吗,先借我一下,我现在有点事,晚点再还给你。”老师告诉记者,这个声音听起来和自己的声音基本无异,觉得不可思议的同时,也感到事情不妙,便打电话报警。

当日下午6时30分许,在朋友的陪同下,她前往派出所,一边通过电话与同事朋友联系,告知并提醒此事。“也有让同事帮忙发在学生家长群里提醒谨防被骗。”一边申请对账号进行冻结。

尝试了多种途径,晚上9时许,才通过微信申诉找回微信账号并成功登录。

“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家长和朋友已经进行了转账。”

在登录微信后,她第一时间发布了朋友圈“微信被盗,大家不要信,转钱的宝宝联系我吧……”随后便有不少微信好友发来消息,或询问情况表示关心,或将与嫌疑人的对话截图、转账信息发给她。

老师告诉记者,从找回微信到昨日,她一直忙于给误信微信语音转账的人赔钱,目前,有转款私信的已全数退还。转账者有当事人的朋友,也有学生家长。其中,转账金额最多的5万元为她朋友,最少的为500元,2000元的居多。

截至记者截稿前,她已自掏腰包主动退还近10万元。具体人数尚未详细统计,按照老师的说法,有二三十人,预计金额十多万元。

对于为什么会被微信盗号,并且可以模仿出如此相像的声音,老师表示自己暂时没有头绪。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