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惊险!晋江一9岁男童刚蹲下 小车从背后撞上他

2018-08-09 11:01:3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岁男童刚蹲下小车加速撞过来 交警:拐弯时要打灯鸣笛

男孩被撞倒在地上

近日,在晋江新塘街道后洋村一厂房门口发生惊险一幕,一名9岁男孩蹲在工厂门口玩耍,后方左拐驶来的小车车主没有发现,将小孩撞倒,所幸孩子没有大碍。

现场:孩子蹲地玩耍 小车从背后撞上他

事发现场视频显示,8月3日中午12时,一名男孩抱着两三瓶饮料,走到工厂门口时,蹲下来在地上玩耍。这时,后方拐角处一辆白色小车向男孩驶来,墙角边停着一辆银色小车,给白色小车造成一定的视觉障碍。随后,白色小车没有减速,径直撞向男孩。男孩被撞倒地,肇事小车有轻微颠簸,司机赶紧停车查看。

“感觉很严重,命都吓掉半条。”这名小孩今年9岁,来自江西,其父亲姜先生说,当时听到附近的人大喊“出车祸了”,他赶紧跑出来,看到儿子顿时心惊肉跳。现场,肇事司机报警,小孩被及时送往医院。经检查,孩子只是手脚部位擦伤,没有大碍。

提醒:拐弯打灯鸣笛 避开视觉盲区

经了解,这名司机姓杨,37岁,新塘街道本地人。事发时,杨某还不知道撞了人,而是看到车的左前方突然飞出一个可乐瓶,才意识到可能出事了。

民警表示,杨某可能经常路过事发现场,对环境比较熟悉,反而大意了。从监控中发现,杨某经过路口转弯时,没有打转向灯,也没有按喇叭提醒,也可能是被小车的A柱挡住了视线,以致酿成事故。

警方提醒,驾驶员转弯时要打转向灯,鸣笛示意,弯道行驶应注意控制车速,尽量靠车道右侧行驶。对于车辆的A柱盲区问题,驾驶员可前后移动身体,避开盲区,尤其在拐弯的时候,必须提前观察前方的路面情况。而家长也要多多教育孩子,不要随意在道路上逗留玩耍,以免发生危险。

(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何茹莲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