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名下4辆豪车欠债近300万不还 鲤城法院公安联手开展执行行动

2018-08-09 11:19:59 陈紫玄 郭昕婕 洪金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名下4辆豪车 欠债近300万不还

鲤城法院公安联手,百人兵分四路开展统一执行行动,拘留17人

老赖躲酒店睡大觉,被执法人员带走

东南网8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 通讯员 郭昕婕 洪金建 文/图)昨日上午8时15分,鲤城法院和鲤城公安近百人兵分四路。奔赴多个执行现场,开展统一执行行动。截至记者发稿时,鲤城法院在本次统一执行行动中,共拘传被执行人20人,决定拘留17人,促成和解案件2件。

欠近300万不还,躲酒店睡大觉

昨日上午9时10分左右,由鲤城区委政法委书记陈燕飞、鲤城法院院长李清坝带队,执行干警来到位于刺桐路的某酒店,寻找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黄某禄,其被执行标的金额2966771.21元,经查控,其名下有玛莎拉蒂、奔驰等豪华车辆4辆,但在前期工作中,其拒不将车辆交给法院处置。

执行干警到来时,黄某禄尚在房间里呼呼大睡,见到执行干警破门而入,才睡眼惺忪起身穿好衣服。

而在鲤城法院执行局黄程越向其宣布拘留决定时,黄某禄还屡次为自己拒不执行的行为辩解。最终黄某禄被带走,将面临15日的司法拘留。

母亲被带走,记者干警安抚姐弟

曾某清因民间借贷纠纷,欠下50万元,2017年11月经法院调解分期偿还,但其并未按期偿还。了解到曾某清租住在鲤城区向阳花苑某栋9楼,昨日上午,执行干警来到该租房,依法对被执行人曾某清进行拘传。

现场,在执行法官宣读拘留决定时,曾某清四五岁的儿子蹲在阳台的一个角落里,不时用无助的眼神抬头看看母亲。为了不吓到孩子,执行干警刻意压低嗓音与曾某清进行对话。在曾某清被带离出门的一刹那,海都记者俯身挡住了孩子的视线,告诉他:“妈妈和叔叔们出去谈点事情,顺利的话很快就回来了。”

听到这话时,男孩眼睛发出亮光,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曾某清家中还有读高中的女儿,执行干警也对其进行了安抚,在曾某清联系好亲友前来照顾孩子后,执行干警才将其带走。

远离家门后,曾某清的情绪变得有点激动。在法官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时,自知理亏的曾某清才平静下来。

老赖否认身份,干警核实现原形

在昨日的执行行动中,和往常一样能“赖”的老赖也不少。陈某明因民间借贷欠下9.3万元。面对突然出现的干警,陈某明一口否认其是法院要找的人,为慎重起见,法院与公安干警再三核对身份后,确认其就是陈某明。见忽悠不过,陈某明只得束手就擒。

家住金山小区的陈某炎,因民间借贷纠纷欠下15万元。执行干警来到其家门前敲门喊话,无人应答。此时陈某炎的老婆、女儿正好回来,他才开了内门,经干警多番劝说,其还是站在铁门里以各种理由拒不开门。执行干警向其老婆、女儿出示搜查令,告知其不开门就要让开锁人员强制开锁,见扯皮不过,陈某炎才让他的家属从外面开了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