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水头:流浪汉严重中暑昏厥 警民协力救助

2018-08-09 15:16:55 潘贤利 吴世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热心群众伸援手

那位及时报警的热心大妈去而复返,为流浪汉送来了饭菜和热汤,并且准备了一大袋子的食物饮料送给他。

民警施救时,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路过,站在一旁看了一会后离去,但没多久,她的两个孩子合力抬着一大袋的食物饮料返回现场送给流浪汉。在听大人说流浪汉是因为中暑晕倒后,小孩子还把自己的遮阳帽摘下,戴到了流浪汉头上,说道,“这样子,叔叔以后就不会因为晒太阳晕倒了。”

现场的几个年轻小伙子,也纷纷伸出援手,不嫌脏不嫌累,为流浪汉扇风喂水。

“充满了正能量,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事后民警回忆时感慨道。

流浪汉打开心扉

经民警、医生及现场热心群众的合力救助,流浪汉脱离了危险,也慢慢吃下了一些食物,恢复了点力气。民警询问他叫什么名字?家住什么地方?但流浪汉始终静静坐着一言不发。医护人员想将其带回医院进一步观察护理,他也摇头拒绝。

“我们本来以为他可能有精神方面的问题,但后来发现他能听懂我们的话,只是自己不愿意开口。可能是因为长时间流浪不与人交流,有自闭倾向,或者对我们有戒备心。”参与救助的辅警队员回忆道。

于是,民警和流浪汉蹲在一起,劝他接受安置或者提供一些信息好帮其寻找家人,不要再过这种危险的流浪生活。流浪汉低头不语,民警苦劝了半个小时,流浪汉突然用手指沾水,在地上写下清晰工整的三个字:周庆营,但至始至终没说过一句话。

民警说:“刚开始他明显不信任我们,但我想是我们和医护人员不离不弃的救助,现场热心群众无私的关怀,最终感动了他,使他写出了自己的名字,并点头同意和我们回水头所接受安置。”

联系救助送其回家

民警将周庆营带回了水头所安置,他虽然一言不发,但看到救助他的民警时会点头表示感谢。而根据他的名字,民警也查到了他的具体信息,周庆营,男,1982年生,广西钦州市人。

民警又联系了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会先将其妥善安置,然后联系广西钦州的救助机构发起“爱心接力”,最后送其回到故乡。

民警表示,“我们也希望,如果在水头镇有他的家属、亲戚、朋友或者相识的人,看到这则消息后能及时与我们联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