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江滨南路男子疑遭红火蚁咬 不到5分钟难呼吸

2018-08-09 15:59:41 黄晓蓉 郑建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阿伟脚上疑似被红火蚁咬伤后的位置

东南网8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通讯员 郑建林 文/图)前天傍晚6点左右,39岁的男子阿伟(化名)在鲤城区江滨南路的河堤上玩手机。穿运动鞋的他,脚背还是被疑似红火蚁咬了4个包,结果不到5分钟,阿伟就出现了呼吸困难和意识模糊。所幸,阿伟及时拨打了120,兴贤医院的医生提前准备好手术用品等候病人,才把陷入晕迷的阿伟从死神手里抢了过来。术后,主治医生感叹,“阿伟真是太幸运了,要是耽误几分钟,就救不过来了”。

男子被红色蚂蚁咬伤,失去意识前打了120

39岁的阿伟是安溪人,前天下午5点30分左右,他到鲤城区建发珑玥湾小区找朋友玩。当时朋友还在厦门回泉州的路上,大约还需半小时才能到,阿伟便决定到小区对面的河堤上等候。

阿伟爬上近1米高的青草斜坡后,站在铺着透水砖的河堤上玩手机。他在河堤上站了20来分钟,突然感觉右脚刺痛,脱掉运动鞋后,他看到右脚脚背被咬了3个包,左脚脚背也被咬了1个包。阿伟虽然穿了鞋,不过并没有穿袜子,他在鞋面上看到有一只红色的小蚂蚁在爬。

“一开始双脚很痒,我抓了一会儿,麻痹感慢慢从小腿蔓延到全身。”阿伟说,不到5分钟,他就出现胸闷和呼吸困难,头也有些晕,不一会儿就栽倒在地。阿伟回忆,他倒地大约10分钟后醒过来,他担心躺在地上还会被蚂蚁咬,便挣扎着从斜坡上滚到柏油路上来。

当时路边没有行人,阿伟意识到自己情况很严重,便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说了自己被蚂蚁咬的症状和所处的位置。这时,阿伟的手机刚好跳出朋友发来的微信信息,他赶紧用语音告诉朋友,他的胸很闷,快不行了。发完语音后,阿伟就失去了意识。当他再次醒过来时,已经被送到了医院,周围都是医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