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10岁女孩胃中惊现毛发团 患异食癖3岁开始吃头发

2018-08-09 16:11:03 谢玉妹 吴铵雅 曾婧琦 许莉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医生先通过异物钳夹出头发,再用圈套器把剩余的少量头发取出

异食癖大部分由心理引起 家长应注意观察

据了解,头发很难被消化,孩子爱吃头发是一种病,属于异食癖。异食癖通常表现为专爱摄取食物以外的某种东西,如吃纸、泥土、指甲等,并常伴有厌食、乏力、面黄及营养不良等症状。

“正常来说,偶尔吃到头发,还是会随着胃肠道蠕动,和排泄物一起被排出体外的,所以一般不用太在意。但是如果是长时间连续地吃头发,胃里的发量越来越大,累积时间久了就会形成一个团块。进而产生腹胀、胃溃疡、肠梗阻、消化不良、营养不良等症状,身体发育也跟同龄人有很大的差距。”据黄思付介绍,异食癖产生的原因分为生理和心理。生理上的原因可能是一些微量元素的缺乏,或是肠道寄生虫感染。心理方面的原因则比较复杂,可能是一开始养成的坏习惯,或者缺少关爱等。

黄思付建议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异食癖的行为,要及时纠正不良习惯,及时就诊。首先查看下是否缺少一些微量元素,部分微量元素可以通过饮食补充。其次查看是否有肠道寄生虫或者其他疾病,如果有也要及时治疗。“如果生理都健康的话,则要进行心理干预。多陪孩子,多关心他们,多讲讲异食癖的危害,但是不建议大张旗鼓地说。”黄思付坦言,孩子异食癖的产生大部分与心理相关,家长尽量不要在公开的场合对孩子进行批评与纠正,这样可能会适得其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