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馅饼”变“陷阱” 冲着优惠预付费商家突然关门

2018-08-10 07:58: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预付式消费 商家突然关门:小心“馅饼”变“陷阱”

晋江这家婚纱摄影店上个月突然关门,消费者退款一事至今没有着落。

近日,泉州晚报持续关注晋江米加兰摄影店突然关张,导致数百位消费者预交欠款后不久,就面临权益受损一事,受到广泛关注。类似事件屡屡发生,而消费者依然一次次掉进预付式消费的“坑”,值得大家警惕。

是什么原因让许多消费者选择预付式消费?如何防范其中存在的风险?一旦商家“失联”又该如何维权?对此,泉州晚报记者展开调查。

冲着优惠预付费 过后老板“失联”

结婚本来是件大喜事,可市民刘先生眼瞅着自己的婚期一天天临近,却越发愁眉苦脸。原来,今年5月初,他在晋江市区湖光路一家名为“米兰国际”的婚纱摄影店拍摄婚纱照。没想到的是,到了取照片的时间后,摄影店一拖再拖。

“结婚的婚宴都定了,婚礼也准备好了,婚期就在7月18日,这下都不知道怎么办了。”7月初,刘先生见到记者时表示,他于5月10日到摄影店花了4099元拍了套婚纱照,并在5月底选了片。“正常来说,15天左右就能取到照片,所以我也没催他们。”到了6月15日,他打电话询问,被告知照片还没做好。等到6月25日,他前往店里质问,也没有得到明确答复。到了7月初他再上门,却发现摄影店已人去楼空。

记者了解到,有400多人遭遇了类似的情况。他们中多数人冲着该摄影店的低价优惠活动,预交了部分费用,有的迟迟拿不到照片,有的连照片都还没拍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