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擅自撕毁环保封条 晋江一企业老板被拘留7天

2018-08-10 10:38:06 徐锡思 林天真 林慧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 林天真 通讯员 林慧真)公司废气直排造成污染,被环保部门查封,老板竟擅自撕毁封条,最终换来了7天行政拘留。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环保局获悉,发生在晋江赢康鞋材有限公司的这起案件,极为罕见,成为泉州市因撕毁环保封条而拘留责任人的首个案例。

7月29日上午,晋江市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大队陈埭中队执法人员,来到晋江赢康鞋材有限公司,对制鞋生产项目环境保护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刷胶过程产生的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挥发至生产车间,生产车间设置排气扇未密闭。企业未对产生的废气进行处理,执法人员随即将生产车间的两个电源箱进行查封,当场告知该公司要抓紧整改,并且不能私自拆毁封条。

不料,8月1日下午5时许,陈埭环保中队到该公司复查时,发现该公司负责人嬴某未经许可私自拆毁封条,车间已重新恢复生产。晋江环保部门马上再次查封了该车间,固定证据,并于次日上午向晋江警方报案,企业所在辖区的滨江派出所介入调查。

在被警方抓获后,老板嬴某交代,看到电源箱被贴了封条,又有一批订单快到期了,他一急之下就冒险在7月31日、8月1日分别撕了封条,恢复生产赶订单。

海都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已经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但并未按照规定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环保执法人员查封该生产车间属于依法执行公务。滨江派出所办案民警许佳滨告诉记者,企业负责人擅自撕毁封条并继续生产,已经构成阻碍执行职务,情节较重。8月5日,警方对嬴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