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上半年泉州市发明专利申请量5859件 比增136%

2018-08-11 09:17:50 林铭珊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网8月11日讯 (记者林铭珊)记者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为35410件和17510件,同比增长67.52%和41.29%。其中,全市发明专利申请量5859件,同比增长135.96%;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8.28件,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开展新一轮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工作,推动全市专利创造、保护和运用水平的持续提升。开展“知识产权入园进企”、发明专利“清零”与“倍增”专项服务行动,宣传专利政策,引导企业加大发明创造。开展专利申请资助工作,2018年上半年发放专利资助资金199.25万元。

我市持续开展专利行政执法保护工作,严格查处专利侵权假冒行为,全市知识产权部门共查处专利案件235件,其中假冒专利案件217件、专利侵权纠纷案件18件。推进多元化知识产权纠纷化解机制,通过仲裁方式调解处理专利侵权纠纷。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随机抽查工作。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工作,接收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案件38件,符合立案条件并移送举报投诉案件24件。加强专利中介服务机构的培育和监管,新培育专利代理机构4家,目前全市有专利代理机构13家、办事机构11家。

与此同时,我市的知识产权运用得到进一步强化。在专利权质押融资方面,推动21家企业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金额达3.33亿元。推动企业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工作,全市新增35家企业通过贯标认证,累计有140家企业通过贯标,数量居全省首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