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旅游经济指标再创新高 旅游收入指标总量位列全省前三

2018-08-11 09:23:57 郭雅莹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半年游客人数、旅游收入、人均消费实现“三增长”

泉州网8月11日讯 (记者 郭雅莹)“海丝泉州”旅游品牌经济效益日渐凸显。记者从9日召开的上半年泉州市旅游经济形势分析会暨旅游安全工作会上获悉,上半年,泉州游客人数、旅游收入、人均消费等旅游经济指标再创新高。

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总量达2837.1万人次、比增21.7%,旅游收入454.57亿元、比增26.8%,国内游客人均消费1465元、比增5.5%,实现游客人数、旅游收入、人均消费“三增长”,游客总数、旅游收入两项指标总量均位列全省前三。

国内过夜游客占比超一半

今年,随着泉州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持续加快,泉州“古城”+“山海”的好风光吸引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上半年,泉州市共接待国内游客超2757万人次,境外游客约80.1万人次,其中国内过夜游客1420.94万人次,占全市接待国内游客总量的一半以上,实现旅游收入超342亿元,成为泉州市上半年旅游收入的最重要组成部分。

过夜游客之所以快速增长,主要原因还在于泉州旅游产品业态不断丰富,给了游客们留下来多玩几天的理由。古城里,“非遗”展、传统古街巷等旅游元素聚集,餐饮、民宿、交通等服务配套日趋完善,古城旅游持续升温。据统计,“五一”假期,金鱼巷客流量近10万次,“非遗”项目体验达890次,特色小吃店摊位前游客火爆。在周边县(市、区),永春牛姆林、德化石龙谷等自然风景区重新开放,安溪志闽生态旅游区、南安九都滑翔伞等体验式景区游客络绎不绝,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台商、惠安、德化三个县(市、区)的旅游收入增速最快,分别比增了45.5%、39.6%、33.2%。

省市重点项目累计投资超23亿元

除了已有的旅游项目以外,上半年,还有一大批项目“后备军”蓄力待发,20个纳入省市重点在建旅游项目累计投资23.0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近六成。其中,泉州刺桐古港和泉州古城海丝文化旅游区、德化世界瓷都旅游休闲综合开发项目、泉港惠屿岛生态休闲渔村游岛玩海旅游项目等3个全省首批标志性旅游产品项目,以及新门街、泉州美食城、东亚之窗文创园、大寺逅精品酒店、源和1916创业产业园三四期等项目扎实推进,均取得阶段性进展。

在配套服务上,上半年,我市以A级景区、乡村旅游“百镇千村”和自驾车营地为重点继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今年计划新(改)建旅游厕所76座,目前建成10座,在建39座。同时,联合交通部门推动新增6家4A级以上景区标识标牌建设,目前工程已全面展开,预计月底基本完成。

力争完成全年接待游客6460万人次目标

根据安排,今年下半年,泉州市将继续按照“亮点在古城、厚度在山海、空间在生态连绵带”全域旅游发展思路,着力推动产品品质、服务配套、营销水平和监管能力“四提升”,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完成全年接待游客6460万人次、旅游收入1012亿元,比增18%和20%的目标。

除继续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外,下半年,泉州将启动涵盖10条特色旅游风景道、10个特色文化旅游示范基地、10个旅游休闲集镇、10个旅游特色村、10个旅游特色街区、10个旅游度假区在内的“六大产品培育”,力争到2020年,在全市范围内培育打造一批多元融合的优质旅游示范产品。

泉州市还将推动全市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加快数据对接,完善监管功能。下半年重点推进台商投资区语音导游系统建设,拟新增语音导游点100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