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男子身着假军装冒充中将 被一转业军人当场识破

2018-08-11 09:31:32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假中将遇到真警察

泉州网8月11日讯 (记者苏凯芳 廖培煌 文/图)昨晚8时30分许,在泉州市宝洲街万达广场附近一药店内,一男子身着假军装冒充中将,被一转业军人当场识破。

事发时,记者碰巧在一旁目睹了大致经过。识破假军人的为一名公安民警,刚从部队转业。他在药店买药时,看到这名身着军装的男子也在买药。男子所穿的中将军服,有领花、军衔标志、胸标、级别资历章、臂章等,与中国人民解放军2007式军服十分相似,但在细节上又有不同。被询问时,男子试图离开,被该民警一把抓住。

晚上9点左右,接到报警的泉秀派出所民警赶到,将身穿军装的男子带走调查。据介绍,男子许某,湖南人,1966年出生。泉秀派出所民警表示,该男子是否有涉嫌招摇撞骗的行为,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据介绍,根据《军服管理条例》第九条规定,现役军人以及依照法律、法规和军队有关规定可以穿着军服的人员,应当依照有关规定穿着军服。演艺人员因扮演军人角色需要穿着军服的,应当遵守军服穿着的规定,不得损害军队和军人形象。非拍摄、演出时不得穿着军服。所以,普通人不能随意穿军装,就算是没有佩戴军衔也是不允许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