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市戏剧文化节今日开幕

2018-08-11 11:20:31 董瑞婷 来源:晋江新闻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新闻网8月11日讯相约看戏去!2018年晋江市戏剧文化节将于8月11日—8月26日举行,其间,除了在晋江市文化中心广场有多场精彩惠民演出外,从全市民营剧团中抽调的10家传统戏剧团将到乡村舞台开展公益演出。

近日,戏剧文化节还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梁燕做客“晋江艺术讲堂”,作“国际视野中的中国戏曲”主题讲座。

据了解,2018年晋江市戏剧文化节由晋江市文体新局主办、晋江市文化馆承办。记者从晋江市文化馆了解到,今年,参与戏剧文化节的民营剧团共有16个,今晚首场演出在晋江市文化中心广场进行,传承高甲戏剧团将带来戏曲《忠义夫人》。同时,晋江市还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从全市民营剧团中抽调10家传统戏剧团,在新塘街道沙塘社区、东石镇萧下村等乡村舞台进行公益演出。

除了本土的戏曲演出外,为丰富活动内涵,晋江市还于9月5日、9月12日—13日,分别引进浙江昆剧团、莆仙戏剧院,为市民朋友带来不一样的演出。

晋江素有“戏窝子”之称,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戏剧)之乡”,是高甲戏最繁荣、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晋江戏剧展演活动自1988年举办至今,没有一年中断过。

记者_董瑞婷

相关新闻:

晋江新闻网8月11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公交公司获悉,8月11日至8月26日,戏剧文化节期间,该公司将临时开通一条戏剧节免费公交专线,服务市民观看演出。

具体路线为:文化中心广场—博物馆—实验中学—宝龙广场—体育馆—财政局—锦绣小区—中威中心城(万达) —五店市—大润发(晋江一中)—帝豪酒店—大剧院—旧公交—晋江酒厂—市标—曾井公交站(长途车站)。

据介绍,该线路运行的时间为展演期间每晚9时30分至10时,晚上9时30分从文化中心广场发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