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杨维维:多次救人于生死边缘 却倒在了醉驾者的车轮下

2018-08-12 09:15:54 谢宜萱 黄耿煌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杨维维参与惠安黄塘堤岸溜坡抢险行动(资料图片)

悼念: 死者生前救过许多人

昨日,记者了解到,死者杨维维和重伤者王景贤同在福建省防汛机动救援支队工作,杨维维是支队副队长,他们曾参与过许多救援行动,将很多人从生死边缘救回。

“10日下午,他才刚刚到附近的青少年文化教育基地给小朋友们上防溺水的课程,谁知道晚上就出了这样的事情。”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建省防汛机动救援支队工作点,杨维维的同事黄女士难掩心中悲痛,“事情发生太突然了,我们都觉得像在做梦,不敢相信他已经离我们而去。”

杨维维是四川广安人,今年32岁,2012年从老家来到南安并加入福建省防汛机动救援支队,家中有一个11岁的儿子和年过60岁的父母。今年春节,他才刚把年迈的父母与幼小的孩子接到身边,谁知一家人相聚不久,就发生这样的惨剧。

据介绍,今年截至目前,杨维维已经组织了22次抢险救援行动。2016年,泉州连续遭遇“莫兰蒂”“鲇鱼”两场台风侵袭,杨维维与队员们开着冲锋舟,第一时间赶往受灾一线,共计参与执行26次抢险救援任务,救助1300多人,排除3处水利工程险情,并为灾区运送大量设备物资。

今年,惠安黄塘镇一河道溃堤,杨维维也到现场参与抢险救援。

受重伤的王景贤(美林街道人)今年4月刚加入救援队,目前他正在福医大附属二院接受治疗。他有两个女儿,分别为15岁和11岁。据同事评价,王景贤平时表现出色,8月4日还被评为优秀新人,救援队计划在8月15日送他和杨维维去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福州救助基地进行长期支援,不料发生这样的车祸。

福建省防汛机动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杨维维离去和王景贤重伤让大家十分心痛。“目前,我们派了十几名同事在医院帮忙。杨维维的父母精神状况很不稳定,我们安排他们在队里休息并派人照看,另外还有部分队员在殡仪馆处理后续事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