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侧记

2018-08-12 09:19:30 王树帆 吴浩宇 尚文斌 肖波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勇者对决 赛出友谊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侧记

昨日,中国海军首次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在福建泉州石狮落下帷幕。在过去13天中,来自伊朗、俄罗斯、苏丹、委内瑞拉、中国5个国家参赛队的200名余名陆战精英们驰骋赛场,同心相约、同台竞技,同架友谊桥梁、同圆和平梦想,展现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赛场上的“战场”——

一场勇敢者的绝地求生

国际军事比赛如同在战场作战,既是一场友谊赛,又是一场勇敢者的竞技。在海上登陆赛场,多国精锐军队的角逐不断刷新着军事训练的纪录,赛场上陆战队员们挑战极限、勇往直前的身影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海上登陆求生赛项目整体设置贴近实战要求,模拟陆战班完成特种作战任务后,迅速脱离战场,突破敌人封锁狙击,完成撤离。炎炎烈日下,每名陆战队员平均负重30斤,在长约4公里的赛道上翻越19个障碍物,抵达射击阵地并完成射击任务,最终模拟运送伤员到达终点线,用时最短的参赛队获胜。这是对参赛队员团队协作和体能耐力的综合考验。

来自四川凉山的田木乃,肤色黝黑、笑容腼腆,是本次比赛最佳陆战班的班长。在他看来,求生赛到了最后环节,基本上每名队员体力接近透支,面临着生理和心理的最大挑战,这是一场勇敢者的游戏,为了战斗到底,必须全力以赴冲向终点,“当我们列队向观礼台敬礼的那一刻,有种绝处逢生的成就感。” 田木乃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