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古城讲解员公益课堂顺利开展三期 古城文化保护成关注焦点
2018-08-12 17:13:37 陈诗婷 余艺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从2017年7月20日起至今,古城讲解员公益课堂已经顺利开展了三期,报名人数从一百多名增加到五百多名,筛选过后,经过业内老师的集训,最终测评选出一批又一批古城讲解员,以他们接触到的对古城文化的认识,去打动游客,甚至是当地居民。

古城讲解员公益课堂顺利开展三期,古城文化保护成关注焦点。

东南网8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实习生 余艺娟)泉州,拥有着低调沉稳的历史底蕴,被冠以“东亚文化之都”,但受到现代文明的冲击,不少古城文化被人渐渐遗忘。近两年,泉州市委、市政府着力建设海丝重要门户城市,以“留人、留行、留乡愁,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理念,开展各项措施,推进对古城的有效保护和改造。

为了能更好更全面地呈现泉州古城的历史文化,泉州市旅游局和泉州市古城办联合主办古城讲解员公益课堂,培养出一批愿意为古城在地文化发声,有情怀爱古城的“新讲古人”,保护古城历史,讲好泉州故事。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