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高温“烤”验下的造船厂:挥汗如雨忙生产
2018-08-13 07:45:4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高温席卷八闽大地,但在福建石狮祥芝渔港附近的造船厂内,仍随处可见坚守生产一线的劳动者们辛勤的身影。

【组图】探访高温“烤”验下的造船厂:挥汗如雨忙生产

8月10日,石狮一造船厂工人正在给船体涂绘水线。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新华网福州8月12日电(王雄)连日来,高温席卷八闽大地,但在福建石狮祥芝渔港附近的造船厂内,仍随处可见坚守生产一线的劳动者们辛勤的身影。

祥芝渔港是国家中心海港,周边分布有恒辉、海博等五家造船厂。“生产最高峰时,有近千人在同时施工。”石狮市恒辉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延棕说,每艘船的制造工期将近6个月,每天耗时在9至10小时左右,全程需要10多个工种接力配合。

连日的烈日暴晒下,船体钢板滚烫滚烫的,密闭的船舱仿佛变成了一个烤箱。8月10日上午,石狮祥芝渔港室外温度达37℃,舱内温度高达50℃。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辛勤的造船工人,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的工作人员也连续多日奋战在船厂一线,认真履行船检职责。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船检科科长肖珍春介绍说,考虑到渔民群众的便利和需求,工作人员尽量将渔船船检安排在伏季休渔期间,把所有60马力以上的渔船进行合理建档,区分轻重缓急,有序开展检验工作,既确保渔船适航,又避免影响渔民正常出海生产。

此外,船检人员每月还要对造船厂进行两次巡查,检查新造船是否“有证造船”——持有船网工具指标批准书等;是否“船证相符”——材质、船长等数据是否与证书一致。

“烈日、海风、高温甲板、缺氧机舱、巨大噪音、刺鼻气味是工作中的常态。”肖珍春说,休渔期间,船检人员人均船检任务200多艘。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