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今年以来泉州37个社会领域项目 获超2亿元资金支持

2018-08-14 08:03: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充分发挥上级资金撬动作用,今年以来——

37个社会领域项目 获超2亿元资金支持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 通讯员吴铭芳)据市发改委消息,今年以来,泉州市延续往年的好经验好做法,紧紧把握国家和省政策资金投向,认真筛选申报社会领域项目,积极向上沟通对接,仅上半年就有37个项目建设获得中央、省预算内补助资金23795万元,远超去年全年获补助总金额数。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今年以来,泉州市围绕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的难题,积极争取中央、省预算内补助资金。其中,教育领域共争取到9210万元,支持黎明职业大学扩建工程(一期)、泉港区诚平小学综合楼及校园附属工程、德化县荣昌幼儿园等14个项目;卫生领域争取到11200万元,支持安溪县医院门诊医技楼项目、南安市医院新院区(一期)门急诊楼项目等3个项目;文化旅游领域争取到220万元,支持德化县国宝云龙谷景区道路提升项目、永春县横口乡福中村红色乡村旅游基础设施等4个项目;民政领域争取到2385万元,支持安溪县社会福利中心二期工程(老年养护院)、德化县上涌镇曾坂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8个项目;人社领域争取到180万元,支持南安市乐峰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德化县浔中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等5个项目;体育领域争取到600万元,支持安溪县感德镇足球场(标准足球场)、晋江足球公园(国际标准11人制正赛足球场)等3个项目。

随着上级补助资金的注入,目前这些项目正有序推进。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更多社会领域项目纳入省级及国家投资计划盘子,充分发挥上级资金的撬动作用,更好补齐泉州社会事业短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